Insert title here
Insert title here

教学科研部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叶浩波 图:程东东    文章来源:    点击数:592    发布时间: 2022-08-27 00:00:00.0

根据教育厅发布的《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月度视频调度会议的通知》文件要求,2022年8月26日上午,教学科研部部长杨勇虎带队,实验中心、后勤保卫处以及二级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一行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全校实验(实训)室教学仪器设备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1.png

检查组检查了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管理情况、实验记录、实验资料,并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消防、水电、防盗等设施。在检查过程中,实验中心将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进行落实和整改。

2.png

杨勇虎部长在检查中强调,实验人员要定期排查实验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并狠抓落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台账;实验室日常管理一定要规范化,要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要根据教学需要以及实验设备的使用情况,充分协调各方面资源,提高实验室使用率,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实验教学。

此次检查工作,有效落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新学期实验室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一审:孔昱   二审:鞠晓红  三审:杨勇虎)


智慧树线上课程
超星尔雅线上课程
优课在线
中国大学MOOC
Insert title here